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初抵三藩市

感覺上心理好像還沒有準備好,就抵達舊金山了。順利地通關之後,就見到了國中同學阿光,本來是不想麻煩他的,自己搭door-to-door的shuttle也不算太困難,不過看到多年不見的老同學,總是比看到老美來得親切多了。抵達了位在UCSF附近山腰上的住處,熱心的房東夫婦幫我們準備了一些家具,加上我們事先跟Walmart訂的床墊、棉被等等,暫時足夠生活了。晚上房東請我們去Daly City吃小火鍋,就結束了疲憊的一天。

我們的住處在蠻陡的山坡上,我想應該有45度的斜度吧,這對孕婦來說是很大的挑戰,沒買車或不會開車的話,很容易就成為御宅族了。








跟其他地方的秘書一樣,UCSF的秘書也是有點不太幫忙的,也許這邊的observer也太多了,因為這幾天在OR遇到的大概就有七個,包括我跟台大的李總醫師。花了好幾天才忙完報到,要先去ISSO(國際學生與學者辦公室,位於市區的mission bay校區)帶著我跟老婆的護照讓他掃描並預約導覽時間,然後就要再回來Parnassuss campus這邊的校警辦公室辦識別證。然後去秘書那邊簽一個保密協定,還有另一個秘書跟我說要甚麼約聘的職位,但說要寄個文件來簽又沒寄,另一個祕書一說要完成才能開始臨床工作,但這邊又說不用,搞得很亂,最後就是完全不理他,直接找總醫師帶我進OR,這樣就解決了。

Dr. Lawton臨床工作繁重,週一排些急診或比較輕鬆的刀,週二跟週五都是瘋狂開刀日,他會分兩個房間開,第一個週二他就排了Dural AVF、AVM /c AComm aneurysm、spinal AVF、VP shunt、cranioplasty,開到晚上七點多。
星期三有neurovascular conference,星期四早上七點開始則是全科的case conference與grand round。完全是開會日。

1 則留言:

Holly's Blog 提到...

真有趣,可以多分享一點那兒的人事物喔!!